艾吉拉

我很喜欢你,心情时不时就低落的少女,可能需要安慰

【12H/黄叶】礼物

圣诞快乐啊黄少!

全篇13000+ 

CP:【黄叶】【不可逆不可拆】

 

 

大概是因为你在等我,所以我就来了。”

唔——”

那么你现在愿意带我走吗?”

 

1.

“圣诞快乐!这是月光宝盒,送给你了,就当做圣诞礼物吧!”那个自称为圣诞小矮人的家伙拿着个黑黑的长方形盒子忽悠着彼时只有15岁的叶修。

“……打开它的咒语是什么?菠萝菠萝蜜吗?芝麻开门?还是妖魔鬼怪快离开?”叶修接过盒子,研究了下,发现并不能打开。

“或者你可以试试巴啦啦小魔仙里的……哦不抱歉,或者舞法天女里的舞蹈,哦不不我开玩笑的啦,别这样。嗯大概是缘分到了自然就开了?”那人装模作样的托着下巴,尝试着说出什么惊为天人的话,被叶修用眼神剜了好几下才说出了不怎么靠谱的但有点可能性的答案。

“那它有什么用?”

“砸核桃?别说它真的可硬了,它从五楼掉下来都没事。”

“它从五楼掉下来?”

“手抖手抖真的……”

“你真是……”叶修像个大人一样摇了摇头。

“嗯?人呢?总之,谢谢哦。”

叶修神色复杂的看了看手里的“月光宝盒”,小声的念了句妖魔鬼怪快离开,没开,又念了几个咒语,还是没开,他皱起了眉头,想了想巴啦啦哦不去死吧!

他将盒子扔进了包里,看了看周围的圣诞海报,小声的念了句再见和圣诞快乐就踏上了开往杭州站的火车,头也不回的去开启了他的盛世。

 

2.

“等等哎等等……”

叶修撑开了眼皮,转头向边上看去,瞄到了被压在窗帘下方的微光,又将目光移向床头柜上的闹钟,才7点多。

他盯着从窗帘下泻出的光束,房间里的微尘在那打着旋儿。门外又传来一阵门铃声,那人喊了一声又一声叶女士,慢慢的整栋房子静了下来,闹钟顾自滴答着。

 

3.

“老叶,你想和我一起走吗,去哪都好,我们可以去圣塞巴斯蒂安,可以去塔希提岛,可以去普罗旺斯,我们可以去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不过我们一定要去佛蒙特。”

“噗,刚刚你是百度百科了吗?还有世界联赛刚刚结束少天大大就飘了吗?”

“……我不管,赢了比赛当然要适当飞一下的。”

“可是我还是更想先在荣耀里走遍天下,妖刀大大意下如何?”

“好吧好吧,谁让我这么这么的好呢,谁叫我这么这么的——喜欢你!”黄少天最后一句说的正经无比,仿佛他们正在教堂里,而他正在宣誓,那刻上帝好似揉碎了太阳光装点在他的眼里,又像是风平浪静的瓦尔登湖湖面的粼粼水光就在他眼中。

叶修觉得面前25岁的人就算是再不会说情话,他也足够知道了他的心情。

 

4.

叶修从床上爬起来,刷牙洗脸的时候照了镜子,黑眼圈淡了点,脸色红润多了。

“嗨,爸爸,早上好。”

“早上好,小雨儿。”

“您看起来气色好多了,嗯老规矩,先喝杯水吧。”

叶雨把叶修按到椅子上,从厨房端了一杯水出来,解了围裙,坐在叶修旁边。

“爸爸,你想吃什么呢?我煮了绿豆粥、皮蛋瘦肉粥、山药玉米粥,当然想喝白粥也有哦,还做了煎蛋、煎饺、蒸糕、包子、绿豆糕,哦哦哦我豆浆忘记端出来了,我去拿。”刚刚成年的小女孩已经出落成一个漂亮的大姑娘了,慌慌张张地去拿豆浆的样子又为她添了活泼俏皮的样儿。

 

5.

“或许我们该领养一个孩子?我们可以教孩子打荣耀,你教孩子战术,我教孩子实战,然后我们可以培养……”

“然后培养一个话痨?我可不想受加倍的痛苦。”叶修打断了他的话,“咳,先说好我喜欢女孩。”

“嗯~好呀,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啊。而且荣耀里女性角色都很漂亮,她想玩什么都行,有你这个荣耀之神在,再说了她的那些干爹们也可以来带带不是吗?。”

黄少天解了围裙在饭桌边上坐了下来,向叶修那边探身说到,“先来试试我做的怎么样?”

“你这也做的太多了吧?”

“不是我说,老叶你现在这个样子我怕风一吹你就被刮跑了,我得把你养的白白胖胖的,免得我找不到被吹走的你了,快吃快吃。”

 

6.

“你做那么多干嘛?”叶修看着满桌子的早餐有点哭笑不得,这让他想起黄少天第一次为他做饭的情景,他觉得那时的黄少天真的是想做个满汉全席出来,后来在叶修的坚持下黄少天才有所收敛。

“啊啦,当然要多做着点,爸爸你感冒才刚刚好吧,而且少天爸爸回来了,万一他抱怨我没有照顾好你怎么办啊,不行不行,我会承受不了的啦,总之,多吃点哦。”

“浪费了怎么办?”

“不会的,我们要出去,隔壁那个家伙蹭不到饭正难过着呢,嘿嘿,剩菜剩饭什么的就可怜可怜她吧。”

“你真聪明。”叶修看着自家小雨儿对着他眨了眨眼,无奈的弯了下嘴角。

“和你们学的啦,快吃快吃,我东西整理好了,不是要去见我们家的妖刀大大了吗?”

 

7.

杭州的冬天循规蹈矩的,偶尔下下雪下下雨,天空也不像十几年前那样聚着灰蒙蒙的雾气,它如今幽蓝又纯净如同个婴孩的眼睛。

叶修拉着行李箱站在自家院子里,猜想着黄少天现在是不是也看着同样的天空,又摇摇头想着黄少天说不定在看星星呢。

 

8.

黄少天这个人就是有着深刻在骨子里的特立独行,玩个剑客搞得像个刺客一样,像刺客也倒好偏偏又是个话多的刺客,28岁那年退役而已就像是明天要离开这个世界一样搞得现场哭声一片连新闻官都忍不住掉眼泪,然后在32岁成功转行成为了记者。叶修也原以为黄少天会规规矩矩的接受蓝雨或者联盟的邀请做个教练解说什么,可是黄少天真的带他去了佛蒙特。

叶修站在佛蒙特时候,天色昏黄,暗红的、紫色的薄云变幻着形状,连绵的丘陵铺满了火红和金黄,风吹来的时候,叶片唰唰的响着,枫叶脱离树梢飘向半空,黄少天突然转过身来看他,叫了一声叶修,笑的灿烂,他愣愣的应了一下,咔擦的就是一张照片。

 

9.

“爸爸,我好了哦,您东西都带齐了吗?”叶雨从自家房子的窗户探出来,“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拿出去吗?”

“大概吧?不,小雨儿,把我房间墙上的的那个黑色的包拿来好了。”叶修想了想觉得这个还是带着留个纪念好了,“对了等下拿个纸笔出来,A4大小的,还有胶布。”

“好的。”叶雨说完就缩回身去将窗子关紧了,不一会儿她就背着个黑色的布偶包拉着个行李箱出来了还带着叶修说的东西,“爸爸要这个做什么用呢?”

“给我吧。”叶修走回玄关处,接过东西,靠着墙在纸上写上“有事外出,请拨打以下电话联系主人”,然后叶修顿了顿,先把黄少天的电话写了上去,再把自己的电话写了上去,这才满意地将纸贴在了门上,不放心的用胶布贴了好几层。

“欸?”叶雨诧异的叫了一声,看了门上的纸条又看了看叶修,叶修正笑着看着她,“为什么写少天爸爸的电话呢?他……”

“因为我不想被烦啊,如果是他的话……”叶修没再说下去了,他接过叶雨带出来的布偶包,然后拉着行李箱就往外走,“走啦,不等你了。”

 

10.

“老叶。”黄少天放下了相机,他本就站在叶修十米开外的地方,像是生怕叶修听不清楚似的,他把手握成喇叭状放在嘴上大声的喊,结果喊完了可能是想到了什么就弯下腰来哈哈哈的大笑,也不管刚刚引起了旁人何等异样的眼光。

叶修有些莫名其妙,他不知道黄少天在笑什么,不至于抓拍了一张照片就高兴成这样吧?看了看周围人向他投去了关爱智障的眼光无比庆幸现在的人还不是很多,然后他向黄少天走了过去。

“停别动,对就站那。”叶修走了五米,黄少天就喊停了,然后他自己小跑着过去,直接撞在叶修的身上,双手揽住了叶修的腰免得叶修站不稳。

“你干嘛呢?”叶修真的是摸不到头脑了。

“不好意思,有点兴奋。”黄少天嘿嘿笑着放开了叶修,然后咳咳咳了两声,摆正了姿态,“虽然现在说这些也不算突然,但是我真的什么也没准备好,可是我又真的很想说,纠结什么的好像也没必要,你看我们都已经是老夫老夫了,现在可以说就差一个仪式了,也许你根本不会在意那种东西,但是果然还是有比较好,啊啊怎么办有点紧张了,好了好了别露出那种不耐烦的样子,我马上就说,真的,我说了,真的真的啦!那么,叶修,你愿意和黄少天结婚吗?”

风突然就变大了,叶修略长的刘海翻飞着不时擦过他的眼前,他眯了眯眼睛说黄少天你还能不能更俗点啊。

“跟你学的啊。”

“……那求婚戒指呢?俗也要俗全套啊。”

“啊啊那个还没有送来,那先用这个代替一下行不行。”黄少天说完就亲了上去堵上了叶修还想再说什么的嘴,缱绻的、温柔的是和夜雨声烦那一出必中的凶狠完全不同的。

叶修想如果吻是有味道的那么应该是珍珠奶茶的味道,甜甜的又不会让他觉得腻,简单又不单调。眼角有红飘过,叶修想也许是枫叶,他看不清黄少天的脸,不过他看到黄少天的眼睫毛轻轻的抖动着,看到他眼角有着一点细纹,突然意识到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吗黄少天他都已经35岁了。

 

11.

“嗨叶神!”

叶修走出小区的时候远远地听见有人喊叶神,他往前走了两步才停下来往身后看去,喊他的是小区里的邻居,几年前他是荣耀粉是叶粉,到现在他还是叶修的个人粉。叶修看着他才想起原来荣耀也停服近五年了,他其实也忘记了自己操纵的角色斗神一叶之秋在场上的样子了、忘记了当初带着兴欣重回荣耀夺冠时君莫笑的风采了,现在的人也几乎不知道几年前存在的那个游戏了,至今只有他们这些职业选手、那些死忠粉还记得荣耀两个字。

“叶神,嘿嘿,这苹果送给你们,那个今天晚上不是平安夜吗?”那人跑近了就拿出了两个苹果,叶修习以为常地接了道了声谢谢,这个大概是每年的惯例吧,那人看着叶修接了,笑了笑又一脸的纠结,“那个叶神啊,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啊?”

 

12.

黄少天的生活真的是雷厉风行,无论是抛弃学业打荣耀,选择和叶修离家出走,拒绝邀请去选择吃老本旅游,还是选择学习摄影和语言等去当个记者。叶修确实是跟不上他了,他无法和黄少天一样在沼泽边上蹲个几天,他无法像黄少天一样在沙漠里行走个几个月,他无法像他一样在雪地里待个好几天,他无法和黄少天一样在战火硝烟的地方停留,叶修能和他去圣塞巴斯蒂安、塔希提岛、普罗旺斯,可以去佛蒙特,但叶修不能去那些危险的地方,黄少天也不太愿意。

他只能安安心心的学习进修,安安心心的照顾女儿,安安心心的放黄少天去全球各地,然后让黄少天也安安心心的。

 

13.

叶修看着眼前邻居的纠结模样,眨了眨眼睛,有些好笑的说:“放心吧,又不是不会回来了,要不要我多给你签几个名?”

“好啊好啊,嘿嘿谢谢叶神!”即使叶修已不是荣耀之神多年,那人的兴奋样依然不减当年他们初见时。

叶修从布偶包里拿出了一个本子,是当年蓝雨发行的周边,他在第一页上签上了名字,然后递向他,好一会儿,手里的重量没有消失,叶修抬头,只见那人盯着本子的封面出神。

封面是黄少天举着冠军奖杯的照片,照片的背景是带着点蓝色灯光的比赛台和投影在屏幕上的巨大的荣耀LOGO,大概是第六赛季拍的,那时的蓝雨刚刚获得冠军,黄少天笑的灿烂和曾经被粉丝冠上的小太阳人设十分符合,嘴上还咬着冠军戒指,整个人显得俏皮又可爱,那时的他还完全只是个大男孩而已。

“怎么了?”

“没,叶神这个你还是自己留着吧。”邻居回过神来却迟迟没有接,他看着这封面说话也变得正经起来带着点小心翼翼的语气,“这个已经绝版好久了。”

“没事,我还有。”叶修听着眼里带上了笑容,“当初他送了一打吧,应该?拿着吧。”

粉丝还是摇了摇头,叶修就说那你先帮我保管等我回来再还给我吧。那人眼睛亮了一下,不再犹豫地接过了,然后与叶修道别。

“叶神我一定会好好收着的。”叶修已经走了好一段路了,身后又传来了邻居的大喊,他没有再回头就向后挥了挥手。

 

14.

黄少天会给他写很长很长的邮件,他会把发生的一切告诉叶修,叶修会看见那些血淋淋的事件,也会看见有趣无比或者无聊透顶的生活小事,他试着闭上眼睛想着黄少天当时的样子,然后嘴角控制不住的往上翘好像他和黄少天一起经历了那些。

黄少天每次回来都会带着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小物品,有别人送的有他自己买的有自己做的,然后他就和叶修没完没了的聊他所到之处所见之事,叶修听着时常接一句话,讲着讲着黄少天就盯着叶修的眼睛委屈巴巴的说一句我想你了我真好想你啊,叶修看他的样子一下就笑了说我也想你啊。

然后?

然后他们黏黏糊糊的吻在一起,推搡着滚到了一块。

拥抱亲吻,大汗淋漓,恍惚中叶修觉得这样的生活还不错,随后伸手尽力把自己贴近身上的人,黄少天俯下身来交换了个黏糊糊的吻。

确实不错,这样的生活。

 

15.

叶修和女儿一起坐车到了火车站,他们订的还是很早以前就存在的快速列车,从杭州到上海大概要一个小时近两个小时。

火车站里贴着大大小小的圣诞节海报,海报里那个穿着红色衣服的白胡子老人坐在驯鹿拉着的雪橇上划过夜空穿越在不同的时空给人们带来欢笑,更古不变的故事,但是圣诞老人真的能面面俱到吗?

“我不太相信这个,小时候是为了哄孩子吧,然后变成了商机,不是吗?”叶雨走到叶修的前面,笑嘻嘻的讲着,“不过也很浪漫啊!”

叶修没有想到自己就把那句“圣诞老人真的能面面俱到吗”说了出来,他看着叶雨认真回答的样子,摸了摸她的头,说:“不过我还真的见过,不管是圣诞老人还是圣诞老人的助手,不过没有见过圣诞老人真人而已。”

“什么啊,我这么大了就不要哄我了,好吧,那爸爸你说说你见过的吧,我就勉强相信相信。”不知道叶雨是和他们生活久了还是什么的,叶修觉得她越来越像黄少天了。

“我们先坐好吧。”

叶修走上了已经在站里停了一会的火车,他们找到自己的位置就坐了上去,叶修靠窗坐着,叶雨挨着他,他们的对面是本就在车上的一对母子,男孩看起来已经五六岁了和黄少天30岁时带回来的叶雨一样大。

 

16.

叶修18岁的时候见到了黄少天本人,那个在网游里抢boss抢的整个神之领域鸡飞狗跳的家伙只是个瘦不拉叽的小鬼,不过长得大概是小女生会喜欢的样子,而且据说成绩不错,叶修没有想为什么这样的一个人会辍学打游戏,他不在乎,因为他也一样。

那个小鬼跟在老魏身后也不怕生,一听到魏琛说他是叶秋就是操纵一叶之秋的那个人就叫着叶秋pkpk我赢了就还我武器,哦那时叶修好巧不巧的在网游里杀了夜雨声烦get光剑橙武一把。

叶修笑眯眯的看着他说今天不行他要回酒店给妹妹打电话然后做圣诞任务了。黄少天低头嘀咕了下他怎么把圣诞任务忘记了,然后可能脑子瓦特了又嘀咕了句没想到叶秋竟然是妹控什么的,一抬头就看见叶秋对他眨了眨眼做了个wink,老魏连忙说叶秋赶紧的滚犊子别那么恶心我徒弟。

 

17.

“好吧就是我十五岁的时候,有一个自称为圣诞小矮人的家伙从窗而降,刚好那时我要从窗户出去他就把我撞了回去。”火车慢慢动了起来,窗外的景物往后移动得越来越快,刚刚扒着窗户看着外面的小男孩转过头来看着叶修,一脸的严肃说不能从窗户出去的。

叶雨一听哈哈哈的捂嘴笑了起来,叶修连忙说是,他的母亲也一脸笑容的看着男孩,不过男孩很快又说从窗户出去能见到圣诞小矮人吗圣诞小矮人是圣诞老人的助手吗我也想看看。他的母亲不赞同的摇头却也没有多说看起来是个开明的母亲。

“不行哦。”叶雨对这男孩说了一句就靠近叶修小声的问为什么要从窗户出去是不是为了离家出走。叶修说是的圣诞小矮人还帮他离家出走了然后留下了个盒子说是月光宝盒不管那时候他打不开就跑了。

对面的那个母亲可能听到了叶修说什么了就让男孩到他爸爸那边去了。

“哈哈哈不要教坏小朋友了,爸爸。”叶雨看着男孩离开了,就正常的讲话了,“真的假的呢?不会是撞上了小偷吧。”

“是真的。”叶修说着从布偶包里拿出了个黑色的盒子,“我当时就是背着这个包带着个小行李箱一个人来到了杭州,这个黑盒子就是他说的月光宝盒了,挺有趣的,圣诞小矮人其实就是和我们一样是个普通人,圣诞老人说不定也就是个普通人。”

“那爸爸你打开它了吗?”

“打开了,在我39岁的时候,没什么了不起的就是一张照片,不过我大概知道了我的圣诞小矮人是谁了。”

叶修把自己这边的窗帘拉开了,窗户上结着水汽,他用手画了画不一会儿出现了一个夜雨声烦的卡通头像,他想着自己忘记了最初的一叶之秋不怎么记得君莫笑却唯独记着夜雨声烦,不知道那个家伙还记不记得他的一叶之秋和君莫笑呢?

一定记着的吧。

 

18.

叶修在18岁那晚到底还是没有刷成圣诞任务,因为他睡着了,其实这样说也不准确,他在零点即将到来的时候可能被圣诞老人催眠了。他在梦里见到了一个大屏幕,然后跳出来了一个画面,照着圣诞老人的传统人设装扮的人就出现在屏幕中央,然后问他愿不愿意成为他的助手去做12小时的圣诞小矮人给一个人送礼物。结果被打断将要做圣诞任务的叶修当然冷酷拒绝了,好的拒绝没问题但要有个人代替,彼时的小叶同志的心思全然不在这就说让那个小鬼黄少天代替吧。

说出口了,他才反应回来自己说了什么然后眼前就一黑,等叶修从梦里惊醒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他一看手表已经12点了,他不会祈祷现在还是24号晚上12点的,因为从窗户进来的阳光已经刺的他眼睛痛了。

叶修想了想自己为什么会睡着,也没有想出什么就归结为可能是太累了,然后他自暴自弃的慢吞吞的吃了中饭,回去上了游戏和QQ,一打开QQ他就被连环好友申请给惊了,他无奈的一看竟然全是黄少天那个小孩,刚同意了申请,对方的消息就发了过来,他说叶秋你不是吧不是说做圣诞任务的吗怎么就没上游戏balabalabalabalabala,叶修那时候没来由的有点愧疚感就老实的回复了。黄少天实力嘲笑了一波后也没再发消息了。

好一会儿,他又发了一条消息,叶修忙打开看了生怕他又开始刷屏。

“圣诞快乐!”

呵,小鬼。

 

19.

透过夜雨声烦的卡通头像,叶修瞄到了有什么在外面飘过,他拿了张纸,把夜雨声烦上方的水汽擦掉。天变得暗了些,白茫茫的云集聚成一团遮住了原本的蓝色,零星的白点从天上飘下来。

这是?下雪了?

风慢慢变大,雪也渐渐多了起来,雪花满天飘荡,在落地的那刻又消失的悄无声息。

他听见车上有人突然大叫下雪了,原来就热闹的车厢瞬间如同乐园。

这是今年的初雪吧。

“妈妈妈妈,奶奶以前和我说瑞雪兆丰年,那明年是不是就是个好年了。”小男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回来了,正一脸兴奋的看着他的母亲。听着这个怪怪又充满童真的话,叶修的心里也不免得轻松起来。

 

20.

窗外大雪纷飞,漫天铺地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面前的人从窗而降让本就站在窗边的叶修有一瞬间的的晃神,似曾相识的画面。

黄少天穿的单薄,形容狼狈,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过来的。

“少天?”叶修回过神看着面前的人,赶紧关了窗户把冷风隔绝在外,想说什么又找不到合适的话,他们已近四个月未见了,“你怎么会……”

“大概是因为你在等我,所以我就来了。”

“唔——”

“那么你现在愿意带我走吗?”

黄少天就这样站在他面前,缓缓地将手伸向他,他原本修长白皙的手布满一道道细小的口子,袖口皱巴巴的,领子、胸口还有衣服下摆都沾着乌黑的不明物质,甚至能从他的身上嗅到一股难以言喻的味道。

叶修一瞬不瞬的看着他,动了动嘴唇,吐了一口白气出来,又低下头,肩膀轻微的抖动了一会儿,突兀的从嘴唇漏了笑。

“好。”

 

21.

出火车站的时候雪下的更大了,洋洋洒洒的下来,一下就把树梢给盖住了。叶秋来接他们的时候,叶雨乖乖的喊了声叔叔,也没多说话了。

“哥,你……今年回家吗?”好久叶秋终于开口说话了。

大概有近三十年了,从叶修离家出走的那个冬天算起,开始是为了逃离那种压抑的生活,后来是为了黄少天,这三十年间他断断续续的回去过,除了争吵大概就是小心翼翼地不捅破那层纸维持着表面上的和谐。

 

22.

叶修带着黄少天走了后门,叶秋撞见他们就像看见空气一样还忘记关门了。后门平时会有人守着,房子周围也会有监控,但今天像是所有的一切坠入了异空间,安静的不可思议。

他们从房子里走了出来,附近没有太多的人家,最近的公交站在一公里外,计程车也开不进来,他们只能一路跑着。

雪大片大片的往下落,奔跑的时候一个劲的往他们身上脸上砸,黄少天拉着叶修尽量地挡在叶修的前边,可是叶修还是冻得手一个劲的抖。好不容易他们跑到了公交站点,这个时候大概还是零点左右吧,夜生活刚刚展开的时间,但公交车也已经停了。

“老叶,很高兴啊,再见到你,哈哈哈哈哈哈,真好啊这个感觉。”黄少天停了下来,抹了一下脸上的雪水,跑得气喘吁吁,却冻得浑身打颤嘴唇发紫,“叶修我好想你啊,真是的,我有点后悔了呢,怎么办啊好想好想你,只能擅自来见你了,我很抱歉啊”

“你…你说什么胡话呢?”叶修抖了抖身上的雪,又拍了拍黄少天的身上,“你怎么搞的?也不多穿点,还搞得这么狼狈的样子,你还要不要继续打荣耀了。”

“我也想打啊,但是现在不行,如果让我选荣耀和你,我当然选你了,而且我来不及啊,老叶,见到你真好。”黄少天握住叶修帮他拍雪的手,“老叶,因为是你,所以就算我的想法和行为再不合理,你也会很完美的理解的吧,嘿嘿,毕竟我们是命中注定也是天生一对不是吗?灵魂伴侣什么的应该就是说的我们吧。”

“你怎么了?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话。”

“等下哦,我去开车。”黄少天松开了叶修的手往公交站台外面跑,叶修来不及拦住他,就看着他的背影慢慢的消失在雪和夜色里。

 

23.

“……我会回去的。”过了好久叶修才发出声音,他侧过头看着叶秋,叶秋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夹杂这一两根白发,眼角的细纹比上次见面又多了些。

叶秋把车转进了地下停车场里,语气带着点喜悦的应了声好,又说等叶修在这边处理好了事情他来接他,叶修没多说什么就点了点头。

他们带着行李从停车场上到了酒店里,办好了入住手续,叶秋送他们到房间门口就离开了。

叶雨帮着叶修开始整理东西,她看了看那个黑色布偶包里,里面装着几个戒指,戒指上刻着荣耀和叶秋还有的刻着叶修当然少不了刻着黄少天的,她想了想大概是荣耀职业联赛的冠军戒指吧。

包里面还有一些小杂物有些乱有些旧,还有几本笔记本,那个黑色的所谓“月光宝盒”也放在里面。最后她没有动就打算收起来放好,结果月光宝盒掉了出来,盒子打开了,掉了一张照片出来。

她一眼就认了出来这是黄少天的自拍照,黄少天可能是站在什么通道和场内的中间,拍的有点黑,左边是他在镜头前摆了个剪刀手,背后能看到欢呼的观众,右边大致都是暗的,但还是能很明显的看出有一个人站在那看着镜头无奈的笑了,手里大概是夹着一根烟,烟的火光成为了右边唯一的亮点。

“这个大概是第一赛季嘉世赢得时候拍的,那个时候他还只个小鬼,第二赛季的话他可能就没有心情拍了。”叶修看见照片掉了出来就走了过来解释了下,“我出去抽根烟。”

叶雨应了声好说自己整理好了就会回去整理自己的房间了,她把照片放回去的时候看见背面写着一句“圣诞快乐!”,突然就忍不住想哭了。

 

24.

 “黄少天!”没有一分钟叶修就对着黄少天消失的那个方向叫了一声,没有回应,但一会儿就有灯光从远处照来,是一辆车,他也没看清是谁开的车就往马路中间走了两步。

“老叶,你怎么站在这儿?”车窗打开了,是黄少天。

“废话少说,赶紧让我上车。”

“哦哦好的好的。”黄少天连忙开了车门,叶修坐了上去,把门关上,看了看黄少天就问他什么时候换的衣服?

“嗯?我没换衣服啊,怎么了老叶你怎么站在外面?不在家里待着?等我去找你啊,瞧你身上都湿了。”黄少天连忙把自己的衣服脱了下来给叶修披上又调高了空调就开车上路了。

叶修想了想好像是叶秋放他出来的,他一路一个人跑到了这里,但是感觉好像怪怪的有什么他忘记了的样子,回过神来他又问黄少天怎么知道他在这里和怎么知道他又要离家出走了。

“是你弟弟告诉我的,他让我晚上今天过来找你。”黄少天顿了下,一只手伸向叶修,握住叶修冰凉的手试图把他的手捂热,“叶修,你愿不愿带着我一起离家出走?我不想再也体会见不到你,哪儿也找不到你的感觉了。老叶啊,无论你在哪带上我一起好不?”

“确定是离家出走吗?这该说是私奔了吧?你荣耀不打了?你才25岁,不后悔?”叶修认真地看着黄少天,用自己最大的力气回握着黄少天的手,但他的手已经完全冻僵了没有力气了,“决定好了?”

“荣耀和你,我选你。”

 

25.

叶修上了酒店的天台,雪已经停了,天空完全暗了下来,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照亮了夜晚的魔都。他从这里可以直接看到不远处的码头和大海,水面泛着点点的光,就像是他心中那渺小的希望。

“叶神?”有人的声音从他的身后传来了,他盯着眼前的景象说怎么又是你啊?

“我早上打扰令嫒了,叶神,能否给我几分钟时间采访一下呢?”这人是媒体工作者,为了这个发生了六年的事件已经来找叶修不下十次了,大都被叶雨给挡住了,至今也就成功采访了两次,如果今天成功的话就是三次了。

“好吧。”

 

26.

叶修在28岁的时候和黄少天离家出走了,当时荣耀第十一赛季正在进行当中,他们躲了一阵子,然后叶修顺势就住在了G市,他的家人像多年前他离家出走时一样也没有再来找他。

叶修开始重新学习,黄少天继续打荣耀,然后两人抽空旅旅游。直到黄少天退役,两人风风火火的出柜,然后抛下身后一堆不堪的话语开始去世界各地旅游。

当一切平淡点的时候,黄叶两人成功在黄少天30岁时领养了六岁的叶雨,又掀起了一波浪潮,彼时的叶修已经完成硕士学业了,黄少天也成为了小有名气的摄影师,虽然是以作为新闻报道时拍的照片出名的。

叶修一点都不对黄少天的成就感到奇怪,因为从叶修认识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就已经在摄影方面有了一点的成就,只是荣耀的光芒遮盖住了他在这方面的才华。

32岁的黄少天开始一个人在世界到处跑彻底成为了一个自由媒体人,而那时的叶修正在读博士学位。

黄少天三十五岁那年在佛蒙特向叶修求婚了,像是临时起意一样连戒指都没有准备好。

在黄少天三十六岁的时候,他们原本准备在黄少天从南美洲回来后,他们就去往欧洲结婚。

两人打跨洋电话的时候黄少天兴奋的不得了最后要上船了才挂了电话,黄少天最后说的是要给叶修拍海上的日出回去给他看。

可是黄少天并没有按照约定回来,他乘坐的船消失在海上的迷雾中至今找不出答案,如同夜雨声烦隐藏在比赛场上消失在众人的眼中,只是叶修等了很久也没等来一击必杀。

 

27.

“请问您对六年前轮船失联的事件,其调查组于上个月宣布解散,给了一份无法确定失联原因的最终报告,有什么看法吗?”

“正确决定吧。”叶修从怀里掏了包烟出来,按了两下打火机,也没点着,“无论从什么方面看上去都十分的正确,只是阻止不了舆论而已,这也简单,受舆论导向的人们都是健忘的,这阵子过去,这个事情可以稍稍翻篇了,只有那些真正关心的人才会继续关注,只有真正亲近的人才会难过和等待。”

“那么您对西方媒体称六年前的发生事件的圣诞为‘圣诞的灾难日’有什么看法吗?”

“嗯?这确实是个灾难,无端端的就这样错过六年,难道不算灾难吗?”

这个目前有点资历的记者接着问了好几个问题,叶修也一一回答了,好一会儿那人顿了顿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

“那么请问您对于前电竞选手后来的著名自由媒体人黄少天先生在此次事件中失踪有什么想法吗?”

“我?什么想法?”叶修笑了,他不知道他们派来这些个记者来试探他的态度又有什么用,“那个家伙说过因为我在等他,所以他就来找我了。”

叶修终于点着了烟,他深深地吸了一口然后往空中吐了出来,白茫茫的烟气很快就在空中消散了。

“如果他不来找我,那么我就去找他。”

记者打了个冷颤,他抬头就看见叶修站在那又把刚刚点着的烟按灭在了围栏上,然后用纸擦了下围栏再把灭的烟用纸包了起来小声的念了句,忘记他不喜欢我抽烟了,听起来温柔无奈,可是记者分明从刚刚的回答里听出了一股狠劲,就像他在视频资料里看到的,曾经的荣耀之神夺冠时那六点五秒里带着的坚决的一股子对别人又是对自己的那种狠劲。

 

28.

在黄少天36岁那年的平安夜,叶修从家中找出了存放着关于荣耀所有记忆的包,之前叶修在两人都退役以后把一些相关的小物件都放了进去。

那是个黑色的小猫状的布偶包,是他15岁从家里带出来的或者说本来是叶秋准备的,他从里面翻出“月光宝盒”的时候有点意外,这个多年前不知道是谁送的东西一直被留在了现在。

他想了想15岁圣诞那晚究竟发生了什么,却也怎么都记不起来,只知道有一个人帮助他跑了出来,那大概是一切的开端。

叶修尝试着打开盒子,没想到竟然一下就打开了,盒子的盖子里写着时间小礼盒设置时限到了就可以开了,吐槽了下那人说的月光宝盒什么果然是骗人的,然后他看了看盒子里的东西,竟然是一张黄少天在第一赛季拍的照片,他记得当时问黄少天要照片的时候他说掉了,竟然出现在这里。

叶修细细的想了下确定黄少天不可能碰过这个盒子。

“你是谁?”

“你可以认为我是圣诞小矮人,简单点嗯就是圣诞老人的助手?你明白了吗?不明白的话……”

一段对话突然从叶修的脑中闪过,他想起来了,15岁那年他见过一个自称为圣诞小矮人的家伙,他想着那人的模样肯定了那个家伙就是黄少天,还有18岁那年他因为所谓的圣诞老人插曲错过了圣诞任务,那么28岁那年帮助他跑出来的也是黄少天,他完全想起来了。

可是有差别的吧?在年龄方面,15岁时见到的那个人身高怎么也不会是当时才12岁的黄少天,说是18岁还差不多,那么就只有时空跳跃这个解释了?

他回想到28岁时见到黄少天那个狼狈的样子、莫名其妙的话和那种怪异感,没来由地慌了神。

叶修立马掏出手机给黄少天打了个跨洋电话,听着黄少天的声音,他慢慢地平静下来,直到黄少天要挂电话了,他叫了声少天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嗯?什么?”

“我等你。”

“嗯,老叶我很快就回来了,知道你在等我所以怎样都要回去的,啊啊如果你不等我,那么不管你在哪我都会找到你的,怎么办?我有点后悔了,我就该买飞机票的,算了,我给你拍海上日出,回去给你看哦。”

 

29.

叶修在天台上站了很久,那个记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走了,直到天上有雪落在了他的脸上,他才回过神,随口对着空气说了一句其实我也后悔了啊少天。

他想扯起嘴角笑一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了,想到这里没有别人,就放弃了,其实他也有点累了这样装做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生活下去。

 

30.

叶修从天台下去,一路上没碰到什么人。到了房间门口,想着自家小雨儿就决定去看看,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然后转身去敲对面的门,好一会儿,房间里都没有什么动静。睡了?

叶修打开了手机,手机锁屏页面是手机自动调整的,现在刚刚好恰到好处的是一张圣诞节的图。叶修盯着手机看了好几秒才知道现在原来已经过了24号,那么叶雨确实应该是睡了。

他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洗漱整理自己后就躺倒在床上。

 

31.

“你一定要回来。”那人裹着蓝色的围巾难得一本正经神情郑重的站在他面前说话。

那是什么感觉呢?

对方用熠熠生辉的眼睛盯着他,严肃起来的时候面部线条变得冷硬,平时不正经样子消失的无影无踪,该说什么不愧是剑圣夜雨声烦的操作者吗,真正严肃起来的时候也只能这样形容了吧。

回答他什么好呢?那个家伙竟然用那种眼神直直的看他,带着点让人不易察觉的担心和温柔的小心翼翼的眼神,有点犯规啊,这样该让人怎么回答呢?

叶修低着头偷偷地弯了弯嘴角,然后小心的抿了一下嘴唇,重新抬起头来看他,缓缓地向他伸出来手,对方神情严肃地也抬起了手。

“十块钱上网费和吸血光剑。”

“靠啊!”他拍了十块钱在前台上,对叶修说吸血光剑回头还他就消失在夜色里。

 

32.

叶修翻身了几下身,就直挺挺的躺着看着黑漆漆的天花板,无论如何还是有点不习惯。

多少夜晚他是在天微微亮起的时候睡着的呢,他也已经记不清了,没有那人气息在身边无论如何还是不习惯啊。

 

33.

不止一次叶修和黄少天提起那个冬日晚上鬼鬼祟祟的人时,对方总是忍不住跳脚,两人打打闹闹的也就过去了。直到又一次提起,那人没有像以前一样,他笑嘻嘻的半开玩笑的说其实他更想把叶修揉进怀里好好抱一抱,又抱怨叶修当初竟然也不给他留个消息就走了。

他说的是真的。叶修可以肯定。

也许不止抱一抱,在比场上冷血无情的剑客夜雨声烦的操作者妖刀黄少天大大并不像表面上看上去那样一副小太阳的样子,他心思细密,一切分的清清楚楚,狮子座外热内冷的说法也许并不是胡说的。

他可能更想直接把一切都说出来,然后得到允许就吻上来,结果他还是头脑冷静的妖刀大大。

 

34..

叶修已经闭上眼睛好一会了,那人的一切又一次在他的脑海里闪烁着,渐渐地脑子也有了点迷糊了。

睡意朦胧中似乎离那人又近了一些,近到他似乎都能感受到他的气息的存在。

 

35.

叶修在床上动了动,渐渐地睁开了眼睛,眨了两下,眼前的一切清晰了起来,他从床上坐了起来,看了下房间里的钟表,有点奇怪这个时间点叶雨怎么还没有来叫他。

一般来说,按照叶雨的性子,现在应该会准备好早餐然后来叫他,毕竟等下还有事情要处理,不过转头一想叶雨能好好的休息真的是很好了,自从那个家伙擅自违约后,叶雨的状态一直令他十分的担心。

叶修叫了客房服务,然后起来刷牙洗脸换好衣服就开门准备叫叶雨一起过来吃早餐,虽然现在吃早餐已经迟了。

敲了敲对面的门,叶修站在门口等了好一会,叶雨才来开门。

女孩一只手撑着头一只手握着门把手,身上穿的还是昨天的那套衣服,看见叶修就迷迷糊糊地喊了声爸爸,然后顿了下说:“圣诞快乐!”

“嗯,圣诞快乐!”

叶修看着对方这样子不禁有点担心,看着她和昨天一模一样的装扮,他不由地猜想女孩昨天是不是太累了就直接倒在床上就睡了,突然就开始心疼自家的小女儿了。

叶雨让开半边门让叶修进去,然后自己就去洗漱了,刷牙洗脸的时候也不忘口齿不清地和叶修解释说她昨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倒在床上睡着了,东西才整理了一半。

叶修看了一下排了一沙发的化妆品、小饰品还有几个小布偶,咋了咋舌,叹了声女孩莫名其妙的东西真是多啊。

他目光扫过沙发和桌子,蓦地一顿,那个,如果没有看错的话。

鬼使神差的他走近了桌子,拿起桌上那个长方形的黑色盒子看了看,确实是,一定就是和那个“月光宝盒”一样的盒子。

“爸爸,我好了。”叶雨从卫生间里出来了,黑漆漆的眼睛里已经完全没有刚刚的迷糊了,“你在看什么呢?”

“小雨儿,昨晚你感觉怎么样啊?”

“嗯?”叶雨看着叶修背对着他的身影,便一边走了过去一边想着叶修的问题,昨晚的话,非要说的话就是好像做了个非常愉快的梦吧,大概吧,嗯也睡的很好,“很好啊!”

叶雨走近了叶修,看见他的左手手里拿着一个很眼熟的盒子,右手拿着一张照片,盒子没看错的话是她见过的那个“月光宝盒”。

她又探头看了看叶修手里的照片,那是一张日出的照片又不仅仅只是日出,叶雨看着那张照片心里突然一动,她好像似乎也许是见过的,那种画面。如果她的直觉没有错的话,她稍稍蹲下了点身子,看了看照片的背面,果不其然,那儿用黑色的水笔潇潇洒洒的写着四个大字“圣诞快乐”,边上是两个她很久以前见过的卡通小人——夜雨声烦和君莫笑——下面也许还用小字写了一些什么但叶雨没看清。

她抬头,看见叶修嘴边浮起淡淡的微笑,是让人很舒服的那种笑,她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看见过了,这样的笑容。

天空泛着淡淡的蓝,太阳从水天相接处四射出金色的光芒,把天染出一圈圈的紫色,海面上浮光金跃,那点点的金光把照片最前的两个戒指一并晕染成金色,还有拖住戒指的手修长白皙也带了浅浅的金色。

“那就好。”

 

END

---------------------------------------

莫名其妙的说明,可看可不看

乱七八糟的设定+我打结的思维+俗套的剧情

圣诞小矮人的设定大概就是每个人在18岁的那年的平安夜18:00到圣诞节当天6:00的某一个时间有机会成为圣诞老人的助手——圣诞小矮人——去往任何的一个时空送去祝福(可以是随机的也可以自己是指定的)。成为圣诞小矮人的机会可以转让给别人。

文中的重要道具“月光宝盒”其实就是个可以设定打开时间的时间小礼盒,是圣诞老人给他的助手的礼物,一个人只能拿到一个,助手可以自行处理这个盒子。

关于记忆大概就是见过圣诞小矮人的人和成为圣诞小矮人的人,相关记忆都会模糊化合理化,但有机会想起来。

18岁的黄少天回到叶修15岁时

18岁的叶修转让机会给黄少天(因为叶修只是说了给黄少天,所以随机给了36岁的黄少天)

36岁的黄少天回到叶修28岁时

18岁的叶雨回到黄少天36岁时

36岁黄少天和那艘船一起消失在迷雾中,那天刚好是圣诞节

叶修现今45岁

荣耀在叶修40岁时停服

评论(5)

热度(42)